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Web design 軟體分別為哪些軟體呢

網頁設計Web Design說穿了只是使用了HTML語法,經過編譯器轉換成適當格式顯示在瀏覽器上。
要製作網頁,只需要使用類似記事本的功能將HTML語法打上去就可以了。
由於使用記事本來寫網頁是具有一定困難度的,因此有許多廠商開發出簡單易用的軟體,簡化了開發的困難度。
OFFICE有提供將文件轉換成網頁HTML的功能,許多軟體也都有提供類似的功能,但那只能說是附加功能,並不是專為網頁設計所開發的,也就是說,OFFICE不是專門用來設計網頁的軟體,這方面的功能少之又少。

據了解,針對網頁設計所開發的軟體工具不計其數,較為著名的公司及軟體有:

Microsoft 的 Frontpage
Macromedia 的 Dreamweaver

由於網頁設計牽涉到
1.客戶端介面設計(User Interface, UI)
2.共通閘道介面設計(CGI)
3.資料庫設計(Database)
4.伺服器架設




等許多領域,因此各家大廠也提出了各種整合的網頁設計解決方案:
例如目前較為著名的Macromedia推出的多媒體解決方案包含了許多軟體協同作業
Dreamweaver + Flash + Fireworks + FreeHand + .......

以上包含了網頁html語法自動產生、網頁多媒體動畫製作、向量圖繪製、網頁樣式排版等功能.

而目前新一代的解決方案則是推出了Flex 2.0
這是一個將 Flash ActionScript 整合到 後端資料庫的部份.
使得未來網頁製作只需要一個軟體就能搞定以上功能

市面上業界使用的解決方案,有太多種型式了
Dreamweaver + Flash + ASP + MySQL
或是
Dreamweaver + Flash + PHP + MySQL
或是
FrontPage + GIF Animator + ASP.NET + SQL Server
或是
Flash + Java
或是
Flash

都可以是解決方案,這要看專案規模的大小以及成本設備來決定.
術科測驗,可以看參考資料的網址,或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網站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