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5日星期日

城大開發軟件 網頁無障礙


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表示,大學花近一年時間將院校100個網站共50多萬個分頁重新編寫HTML,加入無障礙設計,視障者可透過報讀軟件及凸字器瀏覽網頁內容。(李澤彤攝)


【明報專訊】現時不少網頁會採用Flash、JavaScript等編寫網頁,令版面變得多元化,不過,城市大學資訊總監陳漢偉認為,上述網頁設計並非最方便殘疾人士閱覽,重點在於編寫網頁的HTML。為提升網站效能,城大去年起開發軟件,並全面將城大100個網站共50多萬分頁加入無障礙設計,方便殘疾人士瀏覽。

計劃獲電腦世界榮譽獎

該項計劃令城大獲得2012年電腦世界榮譽獎,陳漢偉表示,更新網站的HTML設計,亦可應用於手機及平板電腦,毋須再編寫新程式。他說整項計劃由資訊部門全權負責,以半年時間開發軟件,再用4個多月更新網頁,較聘請科技公司製作及策劃節省數百萬元。
其他院校如浸大、理大及嶺大均稱,已根據萬維網聯盟(W3C)的指引,在官網引入無障礙設計。教院表示,官網及個別學系網頁,已符合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出的無障礙網頁手冊要求。中大表示正進一步優化大學網頁,以符合國際最新標準;而港大主網站亦通過網頁無障礙評估工具測試。

城大開發軟件 網頁無障礙
http://news.sina.com.hk/news/2/1/1/2731319/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