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關於Web design的方法

我想要學網頁及動畫,當然完成後也想架設上網路
但是不知道應該從何著手,因為我完全沒學過網頁.
Flash & Photoshop 這二個不知道那個比較簡單好用?
想買書來看,但又不知道要買什麼書比較容易學?
我是新手又是自己所學,所以方法一定要是簡單易懂?
還有需要用那個軟體設計比較好,HTML文法是不是也要加進網頁裡那好像跟網頁是一體的對嗎?

先學Photoshop吧!
把Photoshop學好在來想別的,像是Flash Dreamweaver Illustrator 等等等的設計軟體。

還是根據你的問題回答一些基本問題吧:

Q1:還有需要用那個軟體設計比較好,HTML文法是不是也要加進網頁裡那好像跟網頁是一體的對嗎?

A1:網頁上放入 FLASH ,現在已經都有所見即所得的網頁處理軟體,只要插入SWF檔就可以了,之後要細微調整HTML語法在切換語法視窗寫語法即可。

A1補充:現在學網頁語法,最好跟CSS一起學,現在幾乎趨近主流,YAHOO網頁也是CSS定位。

Q2:我想要學像奇摩首頁節日左上就會有慶典,例如新年就會有二個娃娃出來拜年或放煙火

A2:那個可以用Illu或flash先做圖之後到Flash進行動作調整,一樣,我個人認為先把Photoshop學好再說,Photoshop是網頁設計必修的一門軟體,一開始可能會很苦悶,但是突破之後就會很容易。




最後推薦你一本書好了,你可以去買一本

學會Photoshop CS3的16堂課
學會Photoshop CS4的16堂課

來當第一本學Photoshop的參考書,
這兩本你挑一本看你的Web Design Photoshop 是哪一版本,內容大同小異,只是版本不同,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