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關於Hong Kong Web Design和IT人才的市場需求

如果是以找到工作為前題的話,念設計科系畢業的,可以試著去找看看相關的職缺,如果有職缺,不見得要念研究所吧。就業市場一直都在風水輪流轉,你可以試著先去找到自己的工作目標和方向。因為每個工作都有他的發展性,就拿設計職缺來說,從沒日沒夜的設計人員或是助理開始往設計師的方向前進,接著設計總監、藝術總監之類的,最後可能就自己開公司或是工作室。

那設計的領域很廣,像你指的網頁設計就是其中的一環,Final Cut Pro和After effect比較偏後製或剪接的職缺,Illustrator和PhotoShop則是偏美編或是平面設計的工作。如果你要再走IT產業,那只能說那和你現在學的會有所出入,因為在職場上,你的履歷很漂亮,但實踐上只會針對你應徵的職缺所需要的能力去挑選人才,IT產業本身也像設計一樣,有很多不同的分層,像是資料庫、網頁程式、網管、程式設計...等。所以還是應該以你想要走的方向,深度延伸(除非設計不是你的興趣,所以你想往廣度延伸)。

國外學歷薪資多少,這沒人可以回你,有的外國學歷回來剛開始工作也有二萬五以下的,也有人一回來就三萬五以上,要看公司或是產業別不同。

你的工作方向是讓你更有目標的學習,如果你對很多都感興趣,想自我學習,那一定是值得嘉許的,不過那是可以慢慢變成你的第二專長,不過你工作的方向應該要先訂一個出來,這樣才能讓你規劃學習的依據Web Design